2013/12/19 18:58

男童學"灰太狼"燒友 製片商賠19萬

邱韻如 編譯

  家長真的要注意,孩童收看的卡通節目,有沒有暴力情節,大陸江蘇一名九歲男童,模仿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火烤羊肉片段,把鄰居一對八歲和五歲的兄弟,綁在樹下,再點燃樹葉,兄弟倆慘遭火燒,全身三度嚴重灼傷,為此製片商也因此得負起責任,遭法院判決得賠償約19萬台幣的醫藥費。

  灰太狼千方百計,想抓小羊來吃,但總是被聰明的小羊識破詭計,這是大陸火紅的卡通節目,看似無害的內容,其中出現這樣的片段,羊妹妹遭到綁架,火烤羊肉的情節,卻被江蘇一名九歲的男童模仿,把鄰居一對八歲和五歲的小兄弟,就綁在這顆樹下,放上一堆落葉,點火想當灰太狼危險當好玩,沒想到風勢助長,火愈燒愈大,被綁在樹上的小兄弟無法動彈,痛的哇哇大哭。

  

  還好有路人經過救了兄弟倆,但哥哥全身40%灼傷,弟弟全身80%三度灼傷差點命危,家長氣的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卡通是針對未成年兒童觀看,內容卻出現暴力情節,還沒有標上警告標語,因此判製片商也有責任,得賠償約19萬台幣醫藥費,雖然小兄弟脫離險境,不過因為模仿卡通情節,差點連命都沒了,家長真的得好好慎選卡通節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