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8:58

抹黑台灣鯛 韓節目澄清還清白

綜合報導

  上個月25號,南韓節目食品X檔案影射台灣鯛養殖環境不佳,重創台灣養殖業形象,事件過了兩個禮拜,韓國電視台CHANNELA才終於在網站上澄清,說台灣養殖場的水質符合國際標準,但除了沒在節目上正面道歉,網路上的相關報導也都還在,不免讓人質疑誠意不夠。

  就是這些不實的畫面,又是農藥又是髒水,看起來髒到不行,也讓我們養殖業者氣炸了,南韓節目食品X檔案,原本針對韓國不肖業者,以臺灣鯛魚片冒充海鯛販售來做報導,卻間接損害到臺灣鯛形象,事情已經過了兩個禮拜,15號終於等到了幾句澄清,根據電子媒體報導,這段文字內容,主要只有說明,當時拍攝的養殖場已經廢棄,水質合乎國際標準,雖然稍微解釋了,但是看到網路上相關的報導還在,並沒有要避嫌。

  另外原本大家期待主持人或是製作單位能在節目上道歉,卻遲遲等不到,這樣的處理態度,難免讓人覺得有點沒誠意,至於是製作單位始終沒有辦法認同,還是雙方溝通有出入,只能期盼駐韓代表能再好好處理,把咱們養殖業者的無奈心聲告訴他們,別讓好好的台灣鯛成了他們眼中的恐怖鯛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