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8:58

又一男子感染! 陸H7N9累積150例

王皓 編譯

  大陸深圳昨天又傳出一名H7N9禽流感確診的病例,這名病患是一名38歲男子,病況並不樂觀。目前全H7N9病例已經累積到150件,其中還有兩個家庭疑似出現了人傳人。大陸禽流感疫情,有再度發燒的趨勢。

  在深圳確診H7N9禽流感的男子,其實早在這個月九號就發燒就醫了,但是前兩次初步篩檢,一直是呈現陰性反應。直到17號,深圳市疾病控制中心抽取了這名患者,肺泡深處的液體檢驗,這才驗出H7N9禽流感陽性反應。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光是咽喉試紙是不夠的,現在比較重要的是下呼吸道,目前廣東省累積到六例H7N9病例,共同點是一發病就已經是重症,香港大學傳染病中心就對外表示,這應該是新一輪,禽流感傳人的開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現在還是一個散在的表現,但加上特點就是帶有區域性,就是陽江接過來珠江三角洲到深圳,專家特別提到了深圳,深圳除了家禽銷售及運輸量很大,還位於候鳥遷徙的路線上,H7N9擴散的風險極高。加上不少像這樣的社區大樓,前方就是市場,居住環境衛生令人憂慮。目前防疫單位已經發放克流感,給負責照護H7N9病患的護理人員,做為預防性投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