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06:15

歹徒挖地道 阿根廷銀行遭竊1.95億

綜合報導

  南美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銀行在新年假期安全最鬆散的時間,被歹徒用挖地道的方式潛入,偷走140個客戶保險箱的貴重物品,估計總值650萬美元、大約一億九千五百萬台幣。保險箱存戶得知後,急得衝到銀行理論,氣得大罵,保險箱不保險,銀行要全額賠償。

  洞口40公分見方的這條地道,就是歹徒偷走保險箱的任意門。地道位於地底五公尺左右,總長25公尺。警方在與銀行相隔兩間商店的這間屋子裡,發現了地道入口。初步調查,歹徒至少三人,已經策劃大半年。

  應該是在12月30號,從地道潛入銀行放置保險箱的地方,然後利用三天的新年假期,銀行休息的時間好整以暇的慢慢搬走保險箱的貴重物品。保守估計至少140個客戶受害。銀行關起大門,說這兩天暫停營業,還圍起護欄,只說要保留犯罪現場,一切靜待警方調查。眼見情況失控,經理趕緊出面,列出沒有被偷的保險箱清單。但還是無法平息眾怒,有人生氣的說,保險箱不保險,銀行一定要全額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