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1:58

挖地道竊2億 阿根廷真實上演

綜合報導

  挖地道搶銀行的電影情節,在南美洲的阿根廷,真實上演。一家銀行在新年放假的時候,被歹徒用挖地道的方式潛入,把所有保險箱全部搬走,損失高達65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一億九千五百萬。

  洞口40公分見方的這條地道,就是歹徒偷走保險箱的任意門。警方在與銀行相隔兩間商店的這間屋子裡,發現了地道入口。大膽的作案手法,就跟電影情節,一模一樣。警方研判,歹徒至少三人,他們去年六月在銀行旁邊租下房子,往下五公尺,開始挖地道。地道不但有通風設備還裝了燈,全長25公尺,出口就在銀行放置保險箱的地方。

  他們在12月30號從地道潛入,然後利用三天的新年假期,銀行休息的時間,好整以暇的,慢慢搬走保險箱的貴重物品。銀行監視器還拍下其中一名歹徒,手中把兩大袋戰利品,從容不迫,搬上汽車逃逸無蹤。天衣無縫的完美作案,警方認為,應該是內神通外鬼。保守估計,至少140個客戶受害。有人生氣的說,保險箱不保險,銀行一定要全額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