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8:57

香港住商大樓大火 23人受傷送醫

王皓 編譯

  在香港,這個新年也有人不好過,一棟住商混合型大樓今天發生大火,23個人受傷送醫,裡頭除了一般住家和商家還有兩間旅館,因此一度傳出有外籍旅客受困,目前警方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香港北角一棟大廈,今天早晨七點多發生大火,造成23人受傷送醫。這棟大廈屬於住商混合型大樓,裡頭除了一般住家和商家還有兩間賓館,有許多背包客投宿,因此一度傳出有外籍旅客受困,目前警方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消防人員在北角長康街,五洲大廈火災現場不斷抬出傷者,不少人被救出時已經昏迷,還有人被大火驚嚇到幾乎喪失神智,大家的共同特色就是臉孔都被燻得又髒又黑。所有人都提著行李驚慌奔逃,生還者說我們試著從緊急出口逃生,但大火在二樓竄燒我們下不了樓,29號早晨七點多消防隊接獲火災報案,沒想到火勢猛烈,消防隊前後出動了兩百多人,費時兩個多小時才將大火撲滅,救出了受困的74人。

  起火的五洲大廈,正在進行維修工程,存放在兩棟大樓之間,狹窄巷弄裡的建築物料,因為不明原因起火,大火沿著外牆一直延燒到三樓,造成20多人受傷送醫,其中七人傷勢嚴重。五洲大廈是住商混合型,裡頭有兩間賓館,緊急疏散的民眾當中包含不少外籍人士,而警方還在調查火警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