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8:58

惡火吞民宅 3歲小姊弟1死1重傷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天清晨五點多,彰化芳苑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一對小姊弟逃生不及,三歲姊姊被燒成焦屍,一歲的弟弟嚴重嗆傷,送醫後有生命危險。火警發生時,爸爸上大夜班不在家,媽媽和阿嬤分別和姊弟一起睡,但媽媽跳窗逃生,阿嬤從一樓逃出去後,卻已經來不及回頭救人。

  鄰居小跑步,帶著救護車來到巷子,右邊一棟三樓的透天厝,一樓冒出紅色火光,屋內媽媽和阿嬤都逃出來了,但還有兩個小孩,受困一、二樓,阿嬤急得大叫,消防人員撲滅火勢,救出一對小姊弟,送到醫院,三歲姊姊全身90%燒燙傷,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歲的弟弟嚴重嗆傷,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還是有生命危險,越南籍的媽媽躺在急診室,不斷搖頭痛哭。

  她的女兒活潑可愛,是全家的開心果,現在動也不動,兒子才剛滿週歲,天天和媽媽一起睡,卻來不及抱他一起逃生,現在重傷還得和死神搏鬥。祖孫三代住在三樓加蓋的透天厝,起火點位在一樓客廳,疑似電視櫃電線走火,引發大火,阿嬤和小孫女睡在一樓,阿嬤先逃出去,不斷呼救,媽媽慌亂中從二樓跳窗逃生,鄰居搬了床墊,讓媽媽從二樓窗戶跳下來,但火勢愈燒愈大,想要回頭救孩子,已經來不及。

  爸爸一下班趕到醫院,難過說不出話來,小兒子傷勢嚴重,下午轉送台中,祈求老天爺,一定一定要保住最後一個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