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2:00

木材倉庫清晨大火 延燒上百坪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火警意外現場。新竹的新豐鄉,一間木造平房和倉庫,凌晨發生火警,因為室內堆放大量木材,火勢迅速延燒上百坪,所幸71歲的屋主聽到爆炸聲後,及時從窗戶逃生,才沒有人員受傷。

  新竹的新豐鄉一間平房和鄰近木材倉庫今天凌晨突然起火,一旁廟宇和平房也被大火波及,因為房屋大多是木造材質,大火延燒面積將近上百坪。71歲的張姓屋主,在睡夢中聽到爆炸聲,還來不及穿鞋,就趕緊從窗戶逃出來。而警義消搶救了大約一小時,終於控制住火勢,但因現場堆放許多木材,還是不斷冒出殘火。

  熊熊烈火,照亮整個黑夜,起火的木材倉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延燒到附近的廟宇和平房,鐵皮屋頂上方還不斷有濃煙,大量冒出。新竹縣出動56名警義消,連夜灌水搶救,同時有人衝進屋內滅火,可能要用怪手挖,搶救將近一個小時,雖然控制住火勢,還是有殘火從縫隙中竄出。

  另一邊已經滅火的倉庫,裡頭堆滿的木材和器具,都成了一堆焦塊,張姓屋主聽到連續的爆炸聲,從睡夢中驚醒,嚇的連鞋子都還沒穿,就趕緊逃了出來,所幸無人受傷,由於倉庫和附近平房,幾乎是木造材質,才會讓火勢迅速延燒,起火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