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06:00

俄國車站遭炸彈攻擊 16死數人傷

薄懷鄭 編譯

  俄羅斯南部大城伏爾加格勒一處火車站,在台北時間昨天下午發生了一起,由伊斯蘭激進份子,發動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6死亡,好幾十人受傷。這也是北高加索地區近三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起攻擊事件。

  從火車站對街的,監視器錄影機畫面,可以看到爆炸發生瞬間,建築物先是冒出橘色火光,接著竄出濃煙,車站外的民眾都驚慌的連忙走避,爆炸發生後,當地警方立即趕往,並封鎖爆炸現場,只見部份罹難者倒在車站大門外,地上血跡斑斑,車站靠街的玻璃窗,也全被震碎,調查小組發言人馬金,這起由伊斯蘭激進份子,策畫的攻擊事件,是三年來北高加索地區,死傷最嚴重的的一起攻擊事件。

  目前初步判定,炸彈客遭到通緝的黑寡婦亞斯娜諾娃,她曾2度與恐怖份子結婚,兩任丈夫都已遭剿滅,而伏爾加格勒今年10月份時,也發生過一起同樣由女性自殺炸彈客進行的攻怖攻擊,外界已經開始擔憂,明年度即將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舉行的冬季奧運,是否也會遭到伊斯蘭激進份子鎖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