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8:58

靠電子菸戒癮?! 恐吸更多尼古丁

王皓 編譯

  生活訊息,要告訴癮君子,想戒菸,很多人想說先靠電子菸戒掉菸癮,但別以為電子菸沒有害處,其實更毒更貴而且沒效果。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抽電子可能會吸入更多尼古丁,還有多種的致癌物質。

  強調無臭味,無煙灰的電子菸,越來越普及。統計顯示每五個美國人,就有一個人嘗試過電子菸,而歐洲抽電子菸的人數,更是已經多達七百萬人。然而電子菸真的比香菸安全嗎,美國一項研究就顯示,抽電子菸可能讓癮君子吸入更多尼古丁,還有多種致癌物質。

  電子廣告,不含焦油無灰絕無臭味,電子廣告把這種傳統香菸的替代品,美化的天花亂墜,可以在室內隨意吞雲吐霧,更是一大賣點,但是美國一項研究卻顯示,和傳統香菸比起來,電子使用者由於吸取的次數比較多,吸入程度也比較深,所以反而吸到更多尼古丁和有害物質。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佛萊頓博士,電子或許可以幫助戒,但是卻絕對有一些害處,原來電子雖然不是真正的香菸,卻依舊含有尼古丁,和致癌的化學物質,同時身旁的人也還是會吸到二手。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佛萊頓博士,電子確實含有尼古丁,若是你在抽電子的人附近,一定會吸入電子排出的尼古丁,電子在衛生安全上,還是有很大的疑慮,本來不抽的人可千萬不要以為,拿起電子吞雲吐霧是無害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