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8:57

日本築地魚市開賣 黑鮪價格慘跌?

王皓 編譯

  日本開年大事之一,就是東京築地魚市場開市搶標鮪魚。不過相較於去年,最高價鮪魚標出台幣5100萬天價的情況,今天的得標價竟然是在210萬台幣左右,為什麼黑鮪價格下跌的這樣誇張,帶您來瞭解。

  新年假期結束,繁忙的築地魚市場又開市啦,而每年開市這天的重頭戲就是黑鮪魚的競標,只見下標的廠商代表,五根手指擺出各種暗號,簡直和華爾街股市的交易場景一樣讓人眼花撩亂,而地上這一尾尾,沒了尾巴的黑鮪魚,很快就會變成壽司店裡的美味生魚片。然而今年最高價的一尾黑鮪魚重量是230公斤,卻只拍出了台幣210萬左右的價格,比起去年最高價的黑鮪,標出5100萬台幣的結果整整差了24倍多。

  水產界人士分析,最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大陸方面,去年積極搶貨造成日本業者唯恐最好的黑鮪魚不能留在日本,心理因素造成大家哄抬價格,才會標出誇張天價。到了今年許多日本老店不願意再隨之起舞,加上今年漁貨大豐收,導致築地今年開市的黑鮪競標,標出這樣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