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8:58

禁宰活禽獎10萬 攤商怨"沒配套"!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H7N9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累積了127例的病例,其中有26例死亡。要防堵疫情,政府現在要從市場著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5月17號以後,要禁止在市場宰殺活禽,農委會也提供補助,攤商可以領10萬元。不過,市場攤商聽到都很不滿,痛批政府拿10萬,也沒有其他配套措施,就叫他們改,簡直是把他們當乞丐。

  現在住在籠子裡面的雞,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在市場裡,現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一聲令下,5月17號以後,市場的活雞要變成這樣冷凍櫃的死雞,溫體雞肉要走入歷史,農委會提出獎勵措施,配合政策改變的攤商,可以拿10萬元的補助,每賣一隻雞還可以拿15元,但農委會的這個情,市場攤商完全不想理。

  當我們是乞丐,擔心這樣一改,傳統市場變成超級市場,民眾不想來,更苦惱的把整個攤子改造得花20~30萬,根本負荷不來。還得要在短短兩個星期,把攤子全改,攤商實在很無奈。

  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要做就不能停下來,不只攤商有補助,屠宰場,跟送宰的中盤商,也都有錢可以拿。獎勵措施,從3號開始到16號,如果17號之後,還不配合政策,最高會被罰10萬,攤商就算再無奈,還是得配合政策照著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