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2:00

跌倒會自動通報 獨居老有保障

綜合報導

  高齡的獨居老人,最怕在家裡跌倒發生意外卻沒人知道,日本醫療器材製造商,設計一款"跌倒通報機",就像項鍊一樣掛在脖子上,老人跌倒後三十秒內,通報機就會發出警報給醫護中心,盡快確認狀況。

掛在脖子上,像是隨身碟一樣的,就是跌倒通報機,從實驗畫面可以看到,要是不小心跌倒,通報機會感應到劇烈的搖晃震動,三十秒之內,通報機就會連線給醫療中心,醫護人員馬上撥電話到家裡來,發生什麼事了,萬一沒有人接電話,表示狀況嚴重了,醫護中心會立刻通知家屬,做進一步處理。這台跌倒通報機,必須和主機配合,大約千元台幣的月租費,就能讓獨居的高齡長輩,多一份保障。

  最近在日本造成話題的,還有這條健康皮帶,內側刻著公分數字,吃多了,就得放開一點,數字也越來越大,要是減肥有成,數字越來越小,超有成就感,民眾,這條皮帶可以設定減肥目標,希望不要再被嫌胖,為了讓皮帶數字越來越小,必須克制口腹之欲,靠意志力減重,才是健康皮帶的最大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