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2:00

政府親俄拒歐 烏克蘭35萬人抗議

王皓 編譯

  35萬名烏克蘭民眾,週末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反悔與歐盟簽訂政治貿易協定,抗議活動從白天持續到黑夜,最後警方展開強力鎮壓,造成警民雙方一百多人受傷。

  在烏克蘭總統府前,示威民眾呼喊叫囂,還對警方丟出照明彈,群眾情緒亢奮到極點。這麼多人在總統府前,激動抗議了一整天,甚至有人企圖駕駛推土機,衝撞總統府大門。鎮暴警察則不時發射催淚瓦斯,以及丟幾顆震撼彈,企圖驅散群眾。

  到了晚上,大規模鎮壓行動終於爆發。手持警棍的鎮暴警察,瘋狂追趕奔逃的民眾,有落單的,就遭到員警劈頭劈臉一陣痛打,最後警民雙方都有人掛彩,一百多人先後被送進醫院。

  這波示威行動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主要原因是烏克蘭原本計畫與歐盟簽署政治貿易協議,然而總統亞努科維奇卻忽然反悔,理由是烏克蘭不能失去俄羅斯的支持。這下子引爆民眾不滿,光是一號這天,全基輔市就有至少35萬人走上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