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8:58

抗議世足賽燒錢 巴西怒火燒街頭

許哲瑜 編譯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今年6月於巴西登場,不過最近巴西非常不平靜,有上千人在最大城聖保羅上街遊行,抗議政府花大錢就只為了準備世足賽,卻忽略了基本民生需求,影響福利政策,不但有人當街燒車,破壞警車,還砸爛銀行玻璃,氣憤的民眾情緒瞬間爆發。

  巴西聖保羅街頭亂成一團,甚至還出現民眾包圍警方,試圖推翻警車的畫面,更有人大白天當街對路過的轎車縱火,車主想逃但還是被一堆人緊追在後,當地銀行也無法倖免,門窗玻璃全都被砸碎,整個城市就像是無政府狀態。

  民眾如此激動氣氛,是因為不滿政府,為了舉辦世界盃足球賽,不斷燒錢蓋大型體育場,影響了教育公共衛生等福利預算,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巴西政府和民間企業對世足賽的投資,高達400億美元,相當於1200億台幣,這麼高的預算,卻不挽救民生經濟,民眾揚言除了會持續抗爭外,也不排除擴大規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