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2:00

不滿公車漲價 巴西民眾火爆抗議

黃涵逸 編譯

  巴西里約熱內盧車站發生暴動,主要是因為上星期里約市長宣布,公車票價全面調漲,引發民眾不滿,在當地時間6號,有上百名示威群眾佔據中央車站,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目前至少造成7人受傷,20人被捕。

  直接跨越柵欄,把車站大廳當成自己家,霸占售票處,大吵大鬧,還有人直接把收票口推倒,混亂中有人因此受傷昏倒在地,大批示威民眾聚集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車站,抗議民眾瘋狂的舉動,造成車站秩序大亂,警察用警棍強制驅離,爆發嚴重肢體衝突,大街也不平靜,民眾在街頭放火,把鐵皮拆了當盾牌用,用石頭汽油彈攻擊,警方也不甘示弱,向示威民眾投擲催淚瓦斯,在大街上演全武行。

  里約市長上周宣布,公車票價將全面調漲,且上漲幅近一成,引發民眾不滿,為了表達抗議才會在尖峰時段占領車站示威,當地一名攝影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不明爆裂物重擊頭部,傷勢嚴重,當地警方表示,這場示威活動已造成7人受傷,20人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