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8:58

羈押抗告駁回! 張德正回家過年

葉子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可以回家團圓了。今天下午兩點,台北地檢署重開羈押庭,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庭訊,法官裁定責付律師,張德正可以如願回家團圓,而他也在鏡頭前,向社會大眾道歉。

  台北地檢署在昨天小年夜拘提開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訊後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是法官裁定當庭釋放,檢方認為張德正有再犯跟逃亡的可能,立即提出抗告,最高法院在早上四點撤銷裁定,下午兩點又重開羈押庭,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庭訊,法官裁定責付律師,張德正可以如願回家團圓。

  張德正在哥哥的陪同下,進入台北地檢署,重開羈押庭,原本在小年夜庭訊時,法官認為張德正,殺人未遂的罪嫌,雖然涉嫌重大,但是重罪不能當作唯一的羈押理由,而且認定張德正的身體狀況,無法逃亡,當庭裁定釋放。張德正在庭訊後表示,對社會大眾感到抱歉。

  前一天晚上,張德才在醫護人員的幫忙下,被抬上擔架,返回台北的姐姐家休養,檢方馬上提出抗告,認為張德正仍然有再犯跟逃亡的可能,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更裁,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庭訊,法官裁定責付律師,由律師擔保他不會逃亡,今年團圓飯,他終於可以如願回家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