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2:00

機器人好幫手 判讀Email匯報主人

崔立潔 編譯

  冷冰冰的科技越來越人性化,現在日本有種迷你機器人,連接在電腦上,只要收到電子郵件,就會自動判讀內容,把重點說給主人聽,另外還有像水彩調色一樣,可以變換各種顏色的LED燈座椅,隨時都能改變家中氣氛。

  打電腦打得好累喔,站起來想泡杯咖啡,電腦旁的這個小不點卻突然,迷你機器人,對不起對不起,咦、好端端的機器人幹嘛道歉,原來有封道歉信寄到了這位小姐的信箱裡,不只會道歉喔,收到加油信它就會,加油加油,為什麼這麼聰明,原來當朋友寄出電子郵件透過電腦公司的伺服器,電腦會自動判讀郵件的主旨及關鍵字,接著傳送給迷你機器人,才能精準開口說。

  同樣很厲害的還有這款LED燈座椅,造型前衛、閃耀不同色彩,更厲害的是當不同顏色的椅子連接,會像水彩調色一樣,紅色椅子碰到藍色椅子就變成紫色,這是因為椅子連接處有紅外線及接收器,一接觸就能按照三原色原理變色,隨時都能按心情按季節變換房間內的色彩,還有這顆小朋友很愛的變色球,一下藍、一下紅簡直像變魔術,其實這只是利用離心力原理,卻能帶來大大的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