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發燒.喉嚨痛 當心A族鏈球菌作怪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發威,光台北市的流感疫情就比去年同期增加5倍多,不過要小心,現在A族鏈球菌也來參一腳,很容易讓人搞混。A族鏈球菌的症狀包括有喉嚨痛、發燒,和流感症狀很像,但其實很有可能是A族鏈球菌引起,沒有適當治療,會併發風濕熱、心臟炎等問題,提醒您、一旦感冒一定要立刻就診。

  噴涕’、流鼻水、頭暈腦脹還發燒,現在流感疫情升溫,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流感上身,不過有醫師發現,其實不是流感病毒作怪,而是細菌引起的A族鏈球菌引起。九歲女童出現流鼻涕、喉嚨痛、淋巴腫大,12歲男童則是輕微鼻塞、喉嚨痛和肚子痛,不過深入研究發現都是A族鏈球菌引起,並不是流感做亂。

  要怎麼分辨?嘴巴張開,喉嚨上有一點一點紅斑,就很可能是A族鏈球菌帶來的症狀;另外,有沒有咳嗽也是一項指標,通常A族鏈球菌並不會引發明顯咳嗽,搞錯病因很有可能會耽誤病情,會風濕炎、心臟炎,尤其氣溫變化大,流感疫情攀升,一旦身體不適就要立刻就診,以免小病不醫最後落下病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