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58

娃娃音老被嫌 林志玲練嗓學發聲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要展現全方位的表演才能,招牌的娃娃音,都必須改掉,我們發現最近幾次,確實聽不見林志玲的娃娃音。不過林志玲認為這實在是非常辛苦,還必須找老師練習發聲,雖然剛開始只是練嗓,但是讓林志玲笑說「常會忘記該如何說話」。

  這是2008年赤壁第一集林志玲的聲音,到了第二集更低沉了,是不是沒有招牌的娃娃音了呢?我們來聽聽看,林志玲在幫動畫配音的時候,嗲到不行的娃娃音是不是差很大。因為要演出赤壁,林志玲可愛的娃娃音反而變成了困擾,就連最近要演出日本舞台劇,也被導演要求找老師來改掉娃娃音,林志玲也承認,自己的聲音的確在演戲的時候問題很大。

  但是經過訓練,志玲姊姊已經可以收放自如,像是2009年跟周杰倫合作的電影刺陵,演唱主題曲用的就是低沉的聲音,不過到了去年,花博主題曲,又可以變成娃娃音。聲音怎麼變都可以,唯一不變的就是林志玲對每一次演出、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要作到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