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06:00

馬航疑遭恐攻 我1週前獲情資

綜合報導

  三天前透早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去大陸北京途中神秘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200ER型的飛機,到今天透早為止,已經連續50幾小時沒消沒息,這班飛機上的239個人的生死都不知道。馬來西亞航空表示,飛機上有四個可疑的人,包括兩個人拿別人的護照登機,所以懷疑可能是遭受到恐怖攻擊。我國民航局表示,其實上禮拜曾接到自稱是國際反恐怖組織成員的電話,明確的講下一個攻擊目標是大陸北京的首都機場。

馬來西亞空軍昨天也表示,軍方的雷達偵測到失蹤飛機失蹤前曾掉頭,不過馬來西亞空軍沒進一步說明。

有一個不願講他是誰的日本機師講,前天與馬航飛機相差半小時飛進越南的領空,曾接到越南航管員要求逗相工聯絡馬航這個班機,不過他用飛機上緊急的通信頻道,「在一點三十分有聯絡到馬航的飛機,對方傳來的聲音是副機長,因位無線電的訊號干擾很嚴重,聽到對方的聲音很不清楚,之後就失去訊號,一直到事發以後才知道這個班機沒降落。」

  大陸網站昨天出現署名「中國烈士旅的領導人」的信,講會替這個事件負責,強調這是政治事件,希望大陸政府「你殺我族一人,我們會殺你一百人來賠償」。專家認為,這封信的內容一直把馬航失聯與新疆獨立運動連結一起,不過其實新疆獨立人士應該不會自稱自己是中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