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2:00

疆獨血洗昆明車站 上百死傷慘重

崔立潔 編譯

  國際重要訊息。大陸雲南昆明火車站,前天晚間發生大屠殺,現在案情還有相關的照片,紛紛傳出來。一群蒙面歹徒,持刀逢人就砍,不管大人小孩,造成29人死亡,140多人輕重傷,根據瞭解,這起事件疑似和新疆獨立運動有關。

  夜色中昆明火車站附近人行道上,擠滿逃命的民眾,警車、救護車呼嘯而過,因為就在1號晚間9點20分,昆明車站突然出現一群持刀歹徒,逢人就砍,根據目擊者表示,這群歹徒身穿黑衣還蒙面,手持30公分長的刀械,從車站外廣場一路殺進售票大廳,不分男女老幼,完全殺紅了眼,就連坐在車上的民眾也不放過。

  受害家屬咬牙切齒,從車站大廳內混亂的場景不難想像,案發當時民眾的恐懼。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當場擊斃4名歹徒,另外逮捕1人,還有多人在逃,暴徒行兇一共造成29死,140多人輕重傷,昆明12家醫院全被傷患擠滿,醫護人員盡力搶救,走廊上也塞滿病床,昆明民眾自發響應捐血。

  由於正值兩會前敏感時刻,北京當局派遣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前往昆明坐鎮,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是一場由疆獨勢力策劃的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