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馬航消失58時 發現疑似浮油.艙門

王皓 編譯

  馬航MH370班機,在南海上空,神秘失蹤第三天了,現在消失的原因還是無法確定,眾所紛紜。11個國家聯合進行的海空大搜索,目前只發現了一些不能肯定的跡象,最新訊息是,客機失聯海域有大片浮油,但不能肯定是失聯班機的。另外,在越南也發現疑似有機艙門的漂浮物,不過也都還沒有確認。

  越南搜索機連續兩天積極在空中巡航,先是發現馬航失聯客機海域有大片浮油,接著又在九號晚間,發現海面上漂浮著兩塊漂浮物,其中一片類似飛機的艙門。不過因為天色已晚,必須等到十號,由搜救船撈起後進行確認。

  眼前因為什麼都不能肯定,所以儘管MH370班機已經將近60個小時無消無息,馬航還是堅持使用失聯這樣的說法,而不是墜毀的字眼。馬國軍方九號證實,MH370班機在失聯前,可能試圖折返馬來西亞,因而搜索範圍也跟著擴大,從一開始的越南附近海域,擴大到馬來西亞和印尼之間的六甲海峽。

  目前有來自包括大陸、美國和新加坡在內等八個國家的,34架飛機和40艘船艦投入搜救工作,由於機上2/3的旅客是大陸籍,因此大陸方面全力馳援搜救,除了海警船首先抵達越南附近海域,另外還有四艘導彈護衛艦和兩棲登陸艦,搭載一般救難醫護人員和陸戰隊員,兼程趕往事發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