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恐攻北京機場? 我上週曾接獲情資

李嘉芳 編譯

  馬航失聯原因眾說紛紜,有沒有可能是和恐怖攻擊有關呢?因為就這麼剛好,我國民航局證實,上星期3/4曾經收到情資,說下個恐怖攻擊目標可能是大陸北京的機場,沒想到隔了4天,3/8就發生馬航失聯事故。巧合的訊息,指向恐怖攻擊的還有,目前發現兩名盜用義大利籍和奧地利籍的失竊護照登機的乘客,是兩名亞裔男子,他們和馬航失聯有沒有關係,國際刑警也正在調查。

  馬航失聯原因眾說紛紜,有沒有可能是和恐怖攻擊有關呢?我國民航局證實,上星期曾收到情資,說下個恐怖攻擊目標可能是大陸的機場,尤其要小心飛往北京的航班,沒想到接著就發生馬航失聯事故。目前已經發現兩名,冒用失竊護照登機的乘客,馬國政府正和國際刑警合作,釐清這兩名可疑男子的身分。

  失聯的馬航究竟在哪裡,在查證乘客名單之後發現,有兩名亞裔男子,冒用奧地利和義大利人的護照登機。護照被盜義大利人表示「可能有人盜用我的護照」,被盜用護照的義大利人急得跳腳,他說他的護照失竊後就馬上註銷,沒想到扯上馬航失聯事件。馬國政府證實,盜用護照的是兩名亞洲人,而且他們是在同一時間用泰銖買票,票號相連,行跡更顯可疑。

  馬來西亞民航處表示「就劫持的可能性來說,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現在首要之務,是繼續搜尋失聯客機」。馬國邊檢人員竟然讓亞洲人拿歐洲人的護照上機,安檢出現漏洞。

  我國民航局則証實曾接獲情資,有人揚言要攻擊北京機場。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說這一次的事件和盜用護照登機有關,但只要失聯中的馬航一天不出現,恐怖攻擊的傳言只怕會更加甚囂塵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