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8:58

沒"俄"意吞克里米亞 危機暫降溫

薄懷鄭 編譯

 烏克蘭緊張情勢,似乎有緩解跡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記者會中首度公開表示,沒有兼併克里米亞的意圖。克里米亞的前途,應由當地居民自已決定。不過在記者會前,烏克蘭和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隊,差點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烏克蘭士兵們扛著國旗,來到貝爾貝克,這處空軍基地抗議,要求讓他們重返崗位,但俄羅斯士兵立刻,對空開槍警告,不准對方越雷池一步,俄羅斯士兵,兩方你一言我一語大聲爭論,但看的出來雙方都極力克制,就怕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讓克里米亞,瀕臨戰事的緊張情勢,一發不可收拾,對於俄羅斯進軍烏克蘭,一向親普丁的俄羅斯RT電視台,似乎也不以為然,主播甚至甘冒大不諱,直指這是一項錯誤決定,至於立場原本強硬的,俄羅斯總統普丁,態度也逐漸軟化,先是下令演習軍隊返回基地,隨後又召開了記者會,普丁還說俄羅斯,並沒有想把克里米亞,變成是俄羅斯的一部份,他的一席話暫時疏解了,克里米亞半島的緊張情勢,也讓全世界暫時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