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2:00

沒"俄"意併吞克里米亞 股市回神

薄懷鄭 編譯

  烏克蘭緊張情勢,似乎有緩解跡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記者會中首度公開表示,沒有兼併克里米亞的意圖。克里米亞的前途,應由當地居民自已決定。普丁一席話,立刻讓全球股市回神,開出紅盤。不過稍早之前,烏克蘭和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隊,差點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另外俄羅斯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還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引發各界矚目。但美國表示,俄羅斯已事先通知。

  好幾名烏克蘭士兵,扛著國旗,來到貝爾貝克,這處空軍基地抗議,要求讓他們重返崗位,但俄羅斯士兵立刻,對空開槍警告,不准對方越雷池一步,接下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大聲爭論,但看的出來雙方都極力克制,就怕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讓克里米亞瀕臨戰事的緊張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就在各方憂心,可能會爆發戰爭的同時,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先是下令,在靠近烏克蘭邊境演習的軍隊,撤回基地,隨後又召開了記者會。除了表示對烏克蘭動武是最後手段,普丁還表態俄羅斯並沒有想把克里米亞變成是俄羅斯的一部份。他的一席話暫時疏解了克里米亞半島的緊張情勢,不過大家鬆了口氣時,俄羅斯火箭部隊又試射洲際飛彈,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不過俄羅斯強調,此次是例行試射,事先有按照協議通知美國,與烏克蘭情勢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