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2:00

求援抗俄入侵 烏克蘭全面備戰

林佳蓉 編譯

  俄羅斯部隊昨天不費一槍一彈,佔領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臨時政府指控俄軍的入侵行為,形同宣戰。烏克蘭臨時政府已經下令武裝部隊,全面備戰,同時召集四十歲以下所有後備軍人。烏克蘭還懇切請求世界領袖,對俄羅斯採取實際行動,因為烏克蘭已經處於浩劫邊緣。萬一烏克蘭戰爭真的爆發,將是冷戰結束後,俄羅斯與西方世界的最大衝突。

  示威的民眾一個一個被拉走。並不是每個俄羅斯人都支持普丁出兵。這個反戰示威的場子,總共有15人被逮捕。俄羅斯國會授權出兵後,俄羅斯部隊昨天立刻佔領克里米亞。這位克里米亞的海軍將領,雙手交出司令部指揮權,克里米亞基地四周,也被疑似俄羅斯軍隊包圍控制。俄羅斯等於不費一槍一彈,佔領了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位於烏克蘭南邊,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母港所在地,這裡的居民將近六成是俄羅斯裔,俄羅斯總統普丁,就是以保護俄羅斯公民安全,與俄羅斯利益為由,接管克里米亞。烏克蘭臨時政府隨即指控,俄羅斯的入侵,形同宣戰。

  美國國務卿凱瑞更直接痛罵俄羅斯侵略。美、英、法三國已經宣布,取消八大集團峰會的預備會議,政治孤立,制裁普丁的一意孤行。萬一真的演變成戰爭,將是冷戰結束後,二十多年來,俄羅斯與西方世界的最大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