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2:00

紐約氣爆炸垮2大樓 至少3死63傷

許哲瑜 編譯

  重要國際消息,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東哈林區,在當地時間12號上午9點半,兩棟住宅大樓發生爆炸,瞬間倒塌。目前最新消息是,至少造成3人死亡,63人輕重傷,還有9人下落不明。爆炸意外,也讓紐約民眾人心惶惶,擔心是不是911後另一起的恐怖攻擊?對此,紐約市長已經證實,只是單純的瓦斯氣爆。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東哈林區,在當地時間12號上午9點半,驚傳兩棟相連接的住宅大樓發生爆炸,造成建築物倒塌並引發大火。目前最新消息是,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63人輕重傷,還有9人下落不明。警消第一時間控制住火勢,開始展開搜救,找尋瓦礫堆裡有沒有生還者。但民眾質疑是不是恐怖攻擊,紐約市長已經證實,只是單純瓦斯氣爆。

  爆炸現場濃煙直竄天際,瞬間氣爆引發的大火,將兩棟相連的住宅大樓燒得面目全非,建築物倒塌,附近店家玻璃也全被震碎,掉下來的瓦礫碎片,砸向周邊道路和高架鐵軌,列車因此全部暫停。紐約市警消總動員上百名消防員控制住火勢後,開始加入瓦礫堆搜索行動。

  因為爆炸不只造成多人死傷,還傳出有人失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消息指出,爆炸發生前15分鐘,有附近居民報案,聞到濃濃瓦斯味,沒想到隨後就發生氣爆,面對民眾質疑,意外是否和恐怖攻擊有關,紐約市長趕緊出面澄清。雖然排除恐怖攻擊,但詳細的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