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8:58

學生攻占立院 外媒關注搶報導

張樂 編譯

  台灣抗議民眾佔領立法院一事,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包括路透社、日本產經新聞和英國廣播公司BBC都報導這項新聞。不過報導內容多半平實敘述。倒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特別在公民新聞報導專欄IREPORT開闢一個專區,讓立法院場內的民眾把事件過程上傳到CNNIREPORT。

  

  其中,台大新聞研究所一名女學生,正好在現場,以流利的英文,把所見所聞傳播於世。當台灣學生和民眾佔領立法院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IREPORT開闢專區,讓目擊者作第一手的報導,分享影音。台灣大學女學生循這個管道,成為吸睛焦點。除了台灣的公民報導之外,外國媒體駐台記者和國際通訊社也台灣民眾抗議服貿。日本產經新聞和NHK電視台都作了平實的報導。

  路透社駐台記者也到現場作一手報導,採訪學生為何要抗議,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沒缺席,不過外媒搞不懂為何台灣要反服貿,因此多半僅報導佔領立法院事件本身,並未深入剖悉台灣為何要反服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