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2:00

美土石流釀3死8傷 住戶緊急撤離

崔立潔 編譯

  美國華盛頓州郊區,週六發生嚴重的土石流意外,連續大雨過後土石傾瀉而下,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包括1名小嬰兒在內8人受傷,而且目前附近河川還有氾濫之虞,當局已經下令緊急撤離。

  救難人員踩在爛泥巴裡想要尋找一線生機,只是這慘況讓人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泥濘中是成片被沖倒的樹林,還有被破壞到不成樣的房屋。台灣時間22號上午,美國華盛頓州郊區,發生嚴重的土石流意外,由於連日豪雨沖刷,55公尺長、41公尺寬的大片土石突然傾瀉而下,不止山像是被削平了,郊區6棟房屋當場被沖毀,還造成多人傷亡。

  目擊者表示「當時我正下山,突然看見一片黑影,像是要把人捉住,然後短短3秒鐘,一切都沒了」。這場意外不但造成嚴重傷亡,也讓華盛頓州530國家公路被迫完全封閉,由於傳出還有人受困,救難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搜救,只是附近一條河流也因阻塞有氾濫之虞,只能呼籲附近民眾盡量往高處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