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8:58

日唸經 夜拿槍! 靈隱寺反恐特訓

王皓 編譯

  少林武功冠天下,現在杭州著名的靈隱寺,也決定要迎頭趕上,從這個月開始,靈隱寺成立全大陸第一個,寺廟反恐防護小組,總共有45名成員,其中一半是保安人員,一半是寺內的法師。寺方表示,保安隊伍緣起於三月一號,昆明火車站的砍人事件,每天有一萬名香客和遊人的靈隱寺,不能不當心。

  電影片段,少林寺十八銅人,不錯少林寺十八銅人,天下武功出少林,不過並不是只有少林寺,才能擁有保護寺院的十八銅人,杭州千年古剎靈隱寺,也成立了全大陸第一個,寺院反恐防護小組,45名成員中,一半是寺內的法師,一半是外界請來的保安。師傅們白天唸經,晚上練武,目的是保衛每天將近一萬名的香客和遊客。為什麼六根清淨的出家人,會想到成立保安衛隊呢?

  原來師父們是看到上個月一號,恐怖份子在昆明火車站砍人的新聞,覺得靈隱寺一定要自立自強,如今寺內有專門存放盾牌的地方,保安還將隨身攜帶辣椒水和警棍。其實自從昆明發生大規模砍人事件後,大陸從寺廟到軍隊,無不在為反恐做準備,成都軍區的這場野戰訓練,目的也就是加強士官兵們,對突發攻擊的因應能力。

  只是軍隊進行反恐訓練很普通,出家師父們來訓練就顯得特別。靈隱寺不但是大陸第一個,讓星巴克進駐的寺廟,更是大陸第一個擁有反恐防護小組的寺廟,果然不愧是最懂得創新的千年古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