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2:00

掃墓不慎火燒山! 群眾及時撤離

林佳蓉 編譯

  清明節掃墓,在大陸山東的青島,卻引發山林火災。有民眾燒紙錢,結果變成火燒山,從昨天上午延燒到現在,還沒有完全撲滅。幸好掃墓民眾以及山區居民,都及時撤離,沒有人員傷亡。

  這場山林火災,起火點在山東青島的嶗山公墓區,民眾燒紙錢一個不小心,演變成火燒山。由於山上有易燃的松樹林,再加上十級強風長,大火迅速蔓延。雖然緊急調派四五百名消防隊員,上山救火,但燒了一天一夜,到現在還沒完全撲滅。幸好民眾都及時疏散,沒有造成傷亡。

  清明節掃墓,大陸各地昨天一大早就開始塞車,記者親自體驗,和大家一起搭公車,前往北京的八寶山公墓。果然很堵,民眾受不了,中途下車用走的。天津的十六條高速公路,出遊加上掃墓,也是滿滿的車,這個收費站,車流更回堵兩公里。從空中來看,更明顯了。這是上海市區前往崇明島方向,上午七八點,堵塞十公里,公路變成了停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