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烏克蘭反恐開戰 驅離親俄派11死

王皓 編譯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宣布展開全面反恐行動,要軍隊驅逐在東部城市佔領政府大樓的親俄份子,行動已經造成11人死亡。俄羅斯總統普丁警告,烏克蘭當局的行動,把國家推向了內戰邊緣,然而各界的擔憂卻是,俄羅斯會趁此機會,以俄烏邊境動亂的理由,揮軍進入烏克蘭。

  烏克蘭軍隊終於開進,亂了好幾個星期的東部地區,不過路旁看見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攜家帶眷的當地農民。烏克蘭軍方出動了坦克直昇機,長驅直入民心思變的東部城鎮,在類似這樣的小型衝突中,已經有死傷傳出。更多時候,是赤手空拳的親俄民眾,對士兵叫囂挑釁。

  不少親俄份子主動撤離,佔領許久的地方政府大樓和警察局,留下一片凌亂給公務員收拾。自從南邊的克里米亞,成功獨立並加入俄羅斯聯邦後,東部有多達十個城市,跟著鬧起革命,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調派軍隊前往反恐,然而卻遭到俄羅斯的警告。

  俄國總統普丁,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時,表示圖奇諾夫這麼做,等於是讓國家瀕臨內戰邊緣。然而各界更為擔憂的是,在邊境駐有重兵的俄羅斯,會以俄烏邊境動亂為藉口,揮軍進入烏克蘭。為了解決危機,俄烏美以及歐盟代表,星期四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希望戰火不要燃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