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12:00

殲15一飛沖天 "捍衛戰士"翻版!

張樂 編譯

  大陸之前,買下國外的舊航空母艦,打造了遼寧號,還訓練殲十五戰鬥機飛行員,從遼寧號上起降,重新起飛,還把整個訓練過程拍了下來,製作成一段影片,看起來就像是阿湯哥的經典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翻版。

  大陸為了研發自製航空母艦,從國外買回舊航空母艦遼寧號,並訓練殲十五戰鬥機飛行員從遼寧號甲板上起降、重新起飛等關鍵課目。為了宣傳、為了訓練,整個訓練過程都用各個角度的攝影機拍攝記錄下來,剪輯之後,有如阿湯哥年輕時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翻版。

  這部名為為萝想領跑的MV,長度六分多鐘,一開始就有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八0年代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的味道。而主角殲十五戰機更被塑造的像電影機戰未來裡的未來戰機。

  殲15是大陸未來空軍的主力機種,也是目前唯一在遼寧號起降的艦載機種。MV裡不僅記錄遼寧號上所有人員的生活作息,還用唯美手法處理殲十五訓練的過程。抽軍刀的橋段戲劇性地點出殲十五和遼寧號在大陸航母發展史上的地位。透過直昇機空中拍攝,以及機艙內安裝的攝影鏡頭,多個角度忠實呈現空中飛鯊殲十五起降翻滾作戰的驃悍。

  短片中許多珍貴鏡頭首次曝光,例如觸艦復飛,接觸甲板後重新起飛;還有鉤索降落等種種重要課目。由於今年剛好是大陸海軍成軍65週年,官方選在此刻播出殲十五在遼寧號上一飛沖天的MV,鼓舞民眾追求中國夢的熱情。戲劇、感官效果十足。讓外人看了現代短版的捍衛戰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