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豆規模六地震 17人受傷

王皓 編譯

  日本時間凌晨五點18分,東京外海發生規模六的地震,包括東京及鄰近縣市、都感受到強烈搖晃,造成個人受傷。還好沒有引發海嘯。日本目前正值黃金週假期,不過今天凌晨五點18分,東京外海卻發生規模六的地震,震央在南部的伊豆大島附近,距離東京大約一百公里,東京23個行政區以及鄰近縣市都感受到強烈搖晃,還有個人受傷。所幸這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停水、停電,災情算是非常輕微。

  街頭監視器拍到地震當時的畫面,從東京都內的澀谷、千代田、新宿,到鄰近的千葉、神奈川、宇都宮,可說是搖晃成一片,不過仔細看看,凌晨五點多的街頭,人車卻非常稀少,原來日本還在黃金週假期內,因此這場規模六的地震,雖然讓地鐵一度停駛十分鐘,卻沒有造成民眾上班、上學通勤時的困擾。而震源深度155公里,也沒有引發海嘯。不過這是東京自311大地震連串餘震以來,搖晃感最強的一次,還是讓民眾驚魂未定。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表示,地震發生地區的核子設施沒有受損,包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內,而受傷的十多人,也都只是輕傷,這次地震的災情,算是相當輕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