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泰皇蒲美蓬生日 示威活動暫"休兵"

李嘉芳 編譯

  明天就是泰皇蒲美蓬的生日,對泰國人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全國都放假一天,就連反政府示威活動也暫時休兵。總理府趁機清理示威衝突後留下的垃圾和雜物,本來處於對峙立場的警方和抗議民眾也握手言和,甚至還互相擁抱打氣。原本緊繃的泰國情勢一夜之間變的緩和,今天的曼谷街頭,難得平靜。

  總理府前空無一人,只剩拒馬、瓦礫、垃圾和雜物,示威群眾和警方都撤離現場,留下清潔工收拾殘局。這是今天早上的曼谷街景,很難想像,昨天同一時刻、同一現場,情勢有多失控。

  油壓剪剪斷鐵鍊,群眾衝進總理府,高喊盈拉下台,持續十天的示威活動差點釀成政變,卻突然在三號中午出現轉折,四號宣布休兵,因為五號就是泰皇蒲美蓬86歲生日。本來打成一團的示威群眾和警方,竟然握手言和,互相擁抱打氣,甚至還獻花給彼此。

  為了迎接泰皇生日,政府方面先做出讓步,讓示威者進入總理府和警察總部做短暫停留,示威者也認為這是一個階段性的勝利,雙方達成共識,彼此都有了下台階。

  泰國前副總理素貼表示,只要盈拉政權不垮台,我們的示威活動就不結束。示威民眾揚言,等泰皇生日過後就要恢復抗爭。總理盈拉把握短暫的平靜,趁機重返總理府會見官員,重啟政府機關運作。泰國的緊繃情勢能否就此緩解,或者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外界都在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