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06:00

陸.越油權糾紛 暴民怒砸台商工廠

張樂 蘇雅容 編譯

  大陸與越南在南海發生海上衝突以後,煞引起越南百姓反中國大陸的運動,工廠工人不要去上班,甚至去街路遊行抗議。抗議民眾推倒工廠的大門,衝入廠房內搶劫。平陽省有一間台灣的工廠也讓越南人當做大陸的企業攻擊,造成廠房和辦公室損害。外交部提醒,最近要去越南的台灣人要特別注意安全。

  數千名越南工人遊行,抗議中國大陸在南海部署鑽油平台。群眾遊行到疑似陸資企業的工廠時,合力推倒大門,衝入工廠,如入無人之境。之後群眾竟然把軌道門扶正,推開,讓摩托車大軍衝入廠區。

  越南群眾指控中國大陸部署海上鑽油平台偷越南的油,掀起反華浪潮。胡志明市和附近的平陽、同奈、新平工業區,工人上街遊行攻擊任何疑似陸資的業者,而當地台商會長蔡菀真的工廠慘遭攻擊,洗劫。搬走他們認為值錢的或是用的上的東西。然而報官也沒什麼用處。幾名穿制服、戴頭盔的警察到了工廠大門,人單力薄,沒採取任何行動。

  同樣遭殃的,還包括工業區內的日商、韓商、新加坡商等等。目前已知有兩名台商受傷,有兩名大陸工人被打死。入夜之後,暴民更肆無忌憚的破壞。台商和我代表處已協調越南出動鎮暴公安,控制局面。外交部更提醒民眾,最近去越南要格外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