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8:58

為世足加油! "新烏烏茲拉"壯聲勢

許哲瑜 編譯

  剩下一個月不到,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就要登場了。還記得四年前,球場上發出一陣嗡嗡聲的「烏烏茲拉」,吵得讓大家受不了,現在又有比利時業者推出可以伸縮的「新版烏烏茲拉」,體積更小,但聲音更大。

  還記得四年前,足球場上,一陣陣高分貝的嗡嗡聲嗎,人手一支五顏六色的烏烏茲拉,比賽看的正精彩,還不忘吹個兩下,幫球隊加油打氣,下個月世足賽就要登場,有業者順勢推出新版烏烏茲拉,兩個比利時企業家,推出這款可以伸縮的小喇叭,各種國旗顏色搭配擺滿架上,號稱體積更小但聲音更大,設計出發點雖然不錯,但仔細看只要輕輕一吹,高達98分貝。

  旁邊的人馬上被震耳欲聾的聲音嚇到,不僅如此,氣吹長一點,還可以發出不同噪音,這麼吵的樂器,一個要價9塊歐元,將近台幣400,短短幾周就賣出一萬支,只是這個聲音,如果場上上萬支,同時發出聲響,恐怕不少人比賽還沒看完,就已經聽力受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