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2:00

奈及利亞恐攻 連環爆至少118死

奈及利亞恐攻 連環爆至少118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的城市荷斯,當地時間20號遭到恐怖攻擊,至少兩枚汽車炸彈,相繼在熱鬧的市場與公車站被引爆,目前已知有118人死亡,56人受傷。由於炸彈威力太過強大,附近好幾棟建築都被震得半垮,當局估計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街頭民眾滿臉驚恐,炸過的汽車殘骸完全扭曲,路旁建築被強烈的爆炸震得半垮,還燒了起來,放眼望去真的是滿目瘡痍。奈及利亞中部城鎮荷斯,遭到恐怖份子以土製汽車炸彈攻擊,熱鬧的市集和公車站旁接連發生爆炸,死傷慘重。

  奈國軍方調查後表示,兩起爆炸間隔不到30分鐘,罹難者多半是婦女,許多在在第一場爆炸後,趕赴現場的救難人員,也在第二場爆炸中受創。儘管始終沒有組織出面承認犯案,各界卻都把矛頭指向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

  博科聖地上個月才在東北部村落,一口氣綁架了兩百多名中學女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而這次的爆炸,被外界視為是博科聖地,要逼迫總統喬納森下台的連串舉動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