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06:00

病房聞"樂"起舞 病患"愉悅"開刀!

張樂 編譯

  一般人動手術前都會很緊張吧,但是這一名患者進開刀房時,碰巧聽到醫護人員在聽碧昂絲的歌曲,她也忍不住跟著熱歌勁舞,所有緊張和恐懼通通都沒了。身穿手術衣,勁歌熱舞。這不是演戲,而是臨時起意。病患黛博拉原本要躺在白床單舖的手術台上,但這會兒卻跟六七名醫護人員開起了小型舞會。

  病患黛博拉記得走入手術房時有些緊張,但聽到樂聲響起恐懼焦慮一掃而空,有如身處喜樂之地,原來黛博拉正準備動雙乳房切除手術。緊張焦慮可想而知。然而音樂有如醫病的良方,讓她心情輕鬆地接受手術。把這影片傳給近親好友,希望親友也能以勁歌熱舞回傳給她,鼓勵她順利走上復原復健之路。

  想不到朋友把影片PO上網,讓更多網友加入鼓勵她的行列,一起勁歌熱舞,並且分享治療的經驗。就連歌手碧昂絲都在她的臉書上留言鼓勵。如今手術六個月,敞開胸懷坦然接受的黛博拉復原狀況很好,身上也沒有癌細胞,因此她忙著把音樂在她身上產生奇妙的功效分享給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