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變不安! 1晚13爆炸3死55傷

孫明愷 編譯

  泰國由軍政府接管後,這幾天一直很不平靜,支持與反對的群眾,週末在曼谷發生推擠衝突,而泰國南部24號晚間,更發生13起爆炸事件,導致至少3人死亡,55受傷。爆炸發生的地點,大多在便利商店還有加油站。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爆炸是否與軍方發動政變有關。

  推擠,數百名群眾,不滿軍政府發動政變,無視軍政府下令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這個週末走上街頭,要求軍人把政府交出來,大聲抗議,他們高舉著不要政變,還有還泰國自由的標語,與支持軍政府的群眾,在街頭發生推擠衝突,甚至還有人跑去軍方電視台叫囂,站在中央的軍方,試圖維持秩序,場面一片混亂,所幸整場抗議活動,在兩個小時後結束。

  商家,宵禁的確造成很大的影響,我的生意太冷清了,比起之前賣太少,但又能如何,小販叫苦連天,因為軍方實施宵禁後,下班時間跟著提早,地鐵到了晚上9點就停止營運,曼谷週遭的夜市生意一落千丈,沒人有心情逛街,軍方接管泰國後,已經派出六名高階軍人,出任中央政府高層職務,地方政府則由軍區司令監督,這次政變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軍方沒有承諾,何時回歸文人政府,也讓泰國政局持續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