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泰皇背書 帕拉育展開高壓懷柔

張樂 編譯

  泰國軍方上個星期政變,還獲得泰皇蒲美蓬的認可,軍方首領帕拉育展開高壓懷柔政策,先釋放前總理盈拉,也讓在野領袖素貼交保,同時還清政府積欠農民的米錢,化解不滿。但是他也警告民眾,如果有街頭示威、脫序演出,就會武力鎮壓。

  泰國軍方政變後,陸軍總司令帕拉育獲得國王蒲美蓬認肯後,展開進一步高壓懷柔控制。首先他放掉了前總理盈拉,讓在野領袖素貼交保,同時告訴農民,他馬上還清政府積欠的米錢,化解農民的不滿。但是他警告一般民眾,誰敢上街示威,誰敢脫序演出,他就武力鎮壓。阿嬤豁出去了,對著阿兵哥嗆聲,不少民眾賭一賭,利用社交媒體串聯,以遍地開花快閃方式在曼谷各式示威,挑戰帕拉育的命令,示威抗議。

  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傳出激烈的警民血腥衝突。CNN記者也趁隙在人群中作報導,但是遭到泰國軍人的阻擋,CNN記者寶拉漢庫,這裡是曼谷市中心,軍隊進駐意圖驅散數百名示威者,擋了一次,又用手撥掉鏡頭。但礙於國際形象,軍方反應還算有所克制,當時間逼近宵禁時刻,阿兵哥排成一列並進,意圖驅散群眾。稍早泰國新任維穩委員會主席帕拉育,獲得高齡國王蒲美蓬的認可,宣佈禁止人民上街抗議。

  誰敢示威不惜動武鎮壓的命令,他放掉了前總理盈拉和在野黨領袖素貼,但隨後以叛國的重罪起訴素貼,至於紅衫軍領袖等任何有號召群眾運動的領袖人物仍繼績關押。外界關注何時泰國能恢復民主何時舉行大選,帕拉育隻字不提。但他告訴農民,將清償政府積欠的稻米保證收購欠款,希望藉此紓解部份不滿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