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0

假護士偷走女嬰 "臉友"助力逮人

王皓 編譯

  加拿大一名女子,假扮成護士,進入醫院病房抱走一個新生女嬰,還好警方立刻公布監視器畫面,女子的鄰居從臉書上看到照片後認出他來,趕快報警,幾個小時後救回寶寶,寶寶的母親喜極而泣。

  為人父母最大的惡夢之一,大概就是孩子被壞人綁走,加拿大魁北克就發生這麼一起事件,一名女子假扮護士進入病房,直接抱走一名新生女嬰。警方立即公布了監視器畫面,希望全民協助搜尋,而幾個年輕人從臉書上看到照片後,竟然認出這名女子就住在附近,於是小寶寶在失蹤幾小時後,就順利回到了媽媽身邊。

  心肝寶貝終於重回懷抱,做媽媽的喜極而泣。才16個小時大的維多莉雅,經歷的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危機。畫面上這名穿著橘紅色醫護人員制服的女子,大搖大擺走進了產婦病房,告訴媽媽要帶維多莉雅去做檢查,然後就抱著孩子離開醫院。

  媽媽越想越不對,急忙追了出去,但還是太遲,壞女人和寶寶一起不見了。警方立刻公布了醫院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包括這名女子的長相,以及她所開的紅色豐田汽車,希望全民幫忙找人。這時,社群網站發揮了功能,幾個年輕人在家裡看見親友傳來的照片,赫然發現這個綁架嬰兒的女子,就是自己鄰居,於是立刻報警。就這樣,寶寶離開媽媽短短幾個小時,就被找了回來。

  做媽媽的當然不停感謝見義勇為的年輕人,並且讚美社群網站的威力強大,同時更提醒大家,不要看見制服就放鬆警戒。被綁女嬰的舅舅,她穿著制服態度自若,實在沒辦法想像她會是綁架犯,目前醫院方面已經在加緊調查,為什麼隨便誰都能混進來偷小孩。還好這次事件有驚無險,否則院方的疏漏,真的會貽下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