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06:00

兩歲童馬路閒晃 公車司機助救援

張樂 編譯

  美國傳出父母疏忽、讓年僅兩歲的幼兒,在交通尖峰時間跑到馬路上,差點發生意外,幸好公車司機眼尖,發現了,停下車,抱起幼童,避免別的駕駛人不注意,撞到小孩。

  司機把走失的小孩子抱上車,分給他一些巧克力,糖果,安撫他,警察伯伯則陪在一旁,等候同事查訪到底孩子是誰家的。時間往回倒,公車呼的往前開,司機眼尖,看到路旁跑出一個小小的身影,司機不管車上還有別的乘客,立即停車去查看。

  監視器拍到司機發現路旁有個小娃娃,包著尿布跑來跑去,司機彎下腰,問不出小孩住在哪兒,於是牽著他的小手帶他上車,並且在原地等警察來處理。警方查訪得知,小孩的爸爸在家裡睡大頭覺,絲毫不知道孩子跑上街攔車子了。

  這時是上午八點十五分,正是交通尖峰時刻,年僅兩歲的孩子身形那麼小,放任他在路上跑來跑去,非常容易被撞倒,司機多一分細心,避免了一場意外,但孩子的父母恐怕難逃疏於照護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