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8:58

暴雨急灌! 淡水國中水淹小腿肚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水淹校園,今天上午台北市突然下起大雨,連續不間斷的雨勢,造成部分地區積水,淡水國中的校園一度淹到學生的小腿,連接兩個校區的地下道,更是水淹八十公分以上,消防局跟區公所出動三台抽水機應急,校方表示校園第一次碰到下雨淹水這麼嚴重。

  下雨不間斷,操場變成小池塘,學生趁著雨勢較小,在老師陪同下到第二校區上課,原本應該走地下道,但是連續幾個小時下雨,地下道變成下水道,積水超過八十公分,消防隊趕來支援,抽水機抽不夠。

  校長說他上任以來,第一次看到下雨就淹水這麼嚴重。早上九點開始下雨,雨越下越大,原本學生要掃地,卻變成掃水,操場積水,地下道也淹水,消防局的抽水機抽不夠,區公所再來兩台支援,一個早上的大雨,來的快去的快,台北多處地區發生積水情形,還好都沒有災情傳出。

  淡水國中有史以來第一次,下大雨學校就淹水,校方將會仔細檢查,以免下次積水,反應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