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18:58

魟魚玩"快閃"?! 數千隻齊躍水面

張樂 編譯

  最近在美洲西岸和東岸,不約而同地拍到魟魚從海中飛躍到半空中,為數成百上千,畫面相當驚人。有人說魟魚飛躍是為了甩掉背上的寄生蟲,還有人解釋說,那是一種儀式,就像成年禮或是畢業典禮。不論哪一種,都讓人大嘆不可思議。

  無數的魟魚像收到了無線電頻率一般,由四面八方集結,從空中俯瞰,一大片影子在海面下游移,突然一個個躍出水面,騰空將近一層樓,重新落回海面後,打出白色的浪花。近距離看,魟魚的鰭伸展開來寬達兩公尺,非常有飛的潛力。

  然而跟鯊魚、鯨豚躍出水面最大的不同點是,魟魚飛躍,並不是為了覓食。但為什麼呢?有人說是甩掉背上的寄生蟲,有人說它們像辦畢業典禮般的儀式,因為那麼多的魟魚就像快閃族一般,突然不定點的聚集,又瞬間消散。令人嘆為觀止。如果,那是魟魚學校的畢業典禮的話,這對小貓就是在家自學的範例。兩隻小貓咪在桌上搏擊,貓爸爸在桌下偷看。眼看兩隻貓仔哪像搏擊,根本像跳熱舞黏在一起扭來扭去,貓爸爸索性跳上桌,指點牠們怎麼搏鬥。貓爸模樣逗趣,望子成虎的心境溢於言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