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0

探險家困12天 前進千米深洞救援

黃涵逸 編譯

  德國一名探險家,在8號前往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一處地下洞穴探險,卻被落石擊中頭部,受困在深1千公尺的洞穴長達12天,在當地時間19號上午,才被救援團隊平安救出。

  畫面中,受困洞穴長達12天的探險家,頭帶面罩,身體被繩子緊緊捆住,在搜救人員的協助下,慢慢往上抬,但因為洞穴狹窄,加上傷患深受重傷,不能自己移動,也讓這場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52歲的洞穴探險家偉斯特豪斯,8號和友人前往德國南部一處洞穴探險,卻不幸被,落石擊中頭部,導致腦震盪,受困在垂直1000公尺的深處動彈不得,友人連忙向外界求救。為了救人,德國當局找來,義大利瑞士等國的專業人士,出動上百人,展開救援行動。

  偉斯特豪斯,受困洞穴12天,終於在當地時間19號,被平安救出,不過這趟救援任務非常燒錢,至少花費上百萬歐元,可說是德國史上最昂貴的救援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