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師生要求教改 遊行變暴動

許哲瑜 編譯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發生大規模抗議遊行。因為不滿教育體制,五萬名的老師以及學生走上街頭,但卻演變成暴動;群眾開始對警方丟石塊,最後出動鎮暴警察噴水驅離。

  一大批老師及學生代表手持標語旗幟,喊著口號上街遊行,希望政府能重新全盤檢討現在的教育體制。5萬人上街頭要讓政府聽到老師們的聲音,大家邊走邊聊天,有說有笑;不過遇到警察,部分民眾蒙面丟擲石塊攻擊,讓遊行全都變了調。

  民眾將氣出在警察身上,鎮暴部隊隨即出動,開始驅離抗議民眾;噴水車開到市區隨便亂噴,民眾四處逃竄。但還是有不少人慘遭波及。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將衝突又再度升溫。民眾不時焚燒公物,市中心亂成一團,警方也開始抓人。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老師們的教改訴求早在前任總理就開始行動,但遲遲沒有結果,拖到現在卻演變成警民暴力衝突。現任政府該如何收尾,每一步都備受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