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2:00

破爺爺紀錄! 海洋家海底生活31天

許哲瑜 編譯

  一名海洋學家為了推動海洋保育,在18公尺的海底下生活了長達31天,打破世界紀錄,特別的是,之前的紀錄是1963年,另一個海洋學家待了30天,而這個海洋學家就是他的爺爺。

  人類在海底待最久的記錄,又被刷新了,46歲的庫斯拖在水下生活了31天,打破他爺爺在1963年創下的30天記錄,他們祖孫倆都是海洋學家,長期推動海洋保育工作,希望人們能多關心我們的海洋生態。

  庫斯拖慢慢浮出水面,結束他在海底31天的生活,他既興奮又驕傲,因為他打破了爺爺在1963年,創下的海底一個月生活記錄,今年六月他帶領團隊,到佛羅里達礁島群,潛入18公尺深的海底,零距離觀察海洋生態,待在這個海底研究室,網路空調浴室通通都有,讓他們能夠24小時,全心記錄海洋變化。過程中,庫斯拖常常穿著潛水裝備,記錄海底生物,看到了白天和夜晚,魚蝦和珊瑚礁的千變萬化,也了解到全球氣候變遷,對我們的海洋影響有多大。

  這個研究計畫,就是希望能募集到更多資金,投入海洋保育工作,庫斯拖也希望,能延續爺爺40年前對海洋的貢獻與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