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2:00

馬航調查零進度 真相難還原

查修傑 編譯

  馬來西亞航空班機,遭到擊落墜毀,已經過去兩天,但調查進度仍舊是原地踏步,主要就是因為失事現場,是正在鬧分裂的衝突地帶,調查人員想進入蒐證,卻遭到民兵的阻撓,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相互指控想要湮滅證據,讓真還原,困難重重。

  黑色屍袋,一具具從失事現場抬出來,事發已經兩天,才開始處理遺體,高溫曝曬有些已經開始腐爛,CNN記者,現場可以看到,完全沒有任何保護和安全措施,外傳甚至有死者行李遭到搜刮,這次空難受創最重的荷蘭,總理親自出面直斥卑鄙,並致電俄國總統普丁,要求俄方主動配合調查,國際調查人員,雖然獲准進入當地,但全程受到蒙面武裝民兵監視,如果飛彈殘骸被移走,證據遭到滅,還原真相幾乎是比登天還難。

  烏克蘭情報官員,我們明確掌握到,發射者是一組俄國人員,操作山毛櫸的人是俄國人,他們來自俄羅斯聯邦,目前烏克蘭當局,叛軍,以及俄羅斯方面,都表示黑盒子不在他們手上,事故調查陷入互推責任的局面,但多數專家認為,俄國直接或間接涉案可能性很大,烏克蘭危機和美俄對立,將因為墜機事件而更加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